福州新闻网

长乐古槐镇屿南村党支部书记蒋碧峰:见“疫”勇为 争当防控急先锋

2020-02-18 07:5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州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勇挑重担,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长乐古槐屿南村党支部书记蒋碧峰便是其中的代表,近日,他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2月“福州好人榜”候选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蒋碧峰第一时间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成立屿南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任组长,对辖区开展分工明确、配合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屿南村疫情防控全覆盖。

  “疫情防控初期,我便向全体党员发出党员先锋岗招募公告和党员召集令,召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蒋碧峰说,这场特殊的战“疫”,就是对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检验。

  紧急形势检验党性担当。“集结号”吹响后,支部党员及退休老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我是党员,我志愿参加此次防控疫情的设卡值守工作!”“这片区域由我负责疫情防护工作!”“后勤物资保障这块就交给我吧!”……部署会上,大家踊跃报名上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第一线闪闪发光。

  与此同时,蒋碧峰还积极发动旅港乡亲和旅美同学会等海外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捐赠,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口罩、红外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近万个,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证。

  2月7日,蒋碧峰了解到村中的一名孩子曾与刚确诊的患者同桌就餐。按上级要求,蒋碧峰配合医护人员,将这名孩子送往医院进行医学隔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蒋碧峰对孩子说:“如果你有任何生活方面的需求,随时和我们说。”一番暖心的话语,让孩子和家长消除了思想顾虑。

  连日来,蒋碧峰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敲门行动”、设卡检查、入户宣传、摸排观察等一项项防控疫情行动中,都留下了他逆行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落地长乐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重点工程都涉及屿南村。工地不停工、不停产加大了屿南村进出人员的流动量。

  为避免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蔓延,蒋碧峰精心部署,大家迅速行动,对返程人员,主动上门或电话联系,并及时掌握动向;严守村子的出入口,在加强体温测量的同时,做好信息摸排、执勤监督、后勤保障等工作,有效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项目全面复工复产,防控形势出现新变化。对此,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只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才能筑牢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蒋碧峰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