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跟进 深化学习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9 23:3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阮冠达)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系列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是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政治素质重要教材,将持续跟进、不断深化学习,把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成省会排头兵应有使命担当。

  市统战系统:

  弘扬传承优良传统 为新福州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日前,全市统战系统组织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民主党派和市台联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表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战略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树牢为民情怀;把握宝贵经验,弘扬传承优良作风。

  会议指出,要对标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统一战线力量。要发挥统战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巩固提升新阶统战工作国家级试点城市、“大侨务”工作、统一战线公益事业三大工作品牌,创新打造同心大讲堂、同心驿站等五个平台载体,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办:

  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交流会

  12月27日,市委主题教育办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高新区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基层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7名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王宁书记提出的四个学习方向,深刻感悟总书记统筹全局、超前谋划的理念格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赤诚情怀,一线调研、科学决策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学好用好采访实录上体现党员干部的觉悟、担当;要全面覆盖学、常态长效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新思想同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切实将《习近平在福州》精神内涵转化为工作具体实践,为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力量。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