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评论声音

学好用好采访实录 汲取力量担当有为

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

2019-12-26 23:07: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12月9日起,学习时报连载刊发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2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召开《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座谈会。参会人员除了省直、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还有基层群众、文艺工作者、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大家在座谈中表示,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学好用好采访实录,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担当有为。

  “这些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了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一系列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新的重要教材。”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黄建清深有体会地说。

  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鸿阶说,《习近平在福州》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现了习总书记不平凡的成长历程,让我们领略到了习总书记的初心,对群众百姓的情怀,胸怀大略大谋大志的风采,一位具有成熟战略远见的政治家的高尚品格。

  冰心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张应辉说,他体会最深的是总书记对基层的深入了解和一心为民的初心情怀,字里行间真切地领略到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伟大形象。

  “《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讲述人都是德高望重的亲历者,生动再现的人与事,都发生在身边,倍感亲切。从一件件事、一个个细节中,都能感受到习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赤诚情怀,读来令人备受启迪。”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宗胜说。

  如何传承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财富,汲取精神力量?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表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一栋楼办公”理念,做到让群众好办事、用制度助发展、以创新提速度、强作风优服务,以强烈的省会排头兵意识担当作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基层实际,加强社区治理,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让他们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高超群表示。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思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热爱学习、注重调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也分享了学习采访实录的体会。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真挚情感,重视文化建设、保护文物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好用好采访实录 汲取力量担当有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