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懂弄通 悟透做实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8 00:3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颜澜萍 吴晖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林瑞琪 颜澜萍 吴晖 阮冠达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转化运用上求深入,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市委办公厅:

  做好“三服务”工作

  昨日,市委办公厅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特殊感情,持续深入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结合工作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总书记留下的优良作风,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将“三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办公厅改革处处长张华邦表示,通过学习采访实录,更加坚定了担当尽责、激情奉献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真抓实干,努力破解痛点堵点,不断推出有力度、有分量、反响好的改革举措”。

  调研一处处长陈颖表示,学习采访实录让她更深刻地体悟了习总书记的为民初心,她将传承总书记留下的宝贵财富,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努力做好新时代政研工作。

  福州自贸片区:

  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日前,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开展调研的先进工作理念和方法。”管委会副主任游力表示,自贸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先试区,要积极发挥窗口作用,重点聚焦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从供给侧发力,推动制度建设,精准谋划改革方案,系统、整体、协同推进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要坚持把建设自贸区的担当作为责任和使命,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打破传统思想观念束缚,争取将更多改革试点、开放举措放在福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围绕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物联网等重点产业,提升制度创新的综合效应,争取推出一批“国字号”创新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

  市名城委:

  扎实做好保护利用工作

  昨日,市名城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前瞻性思想和科学的具体实践,为当前名城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与基本遵循。市名城委将把学好用好采访实录与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名城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以及全面推动福州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行动“六个一批”91项工作任务的实施等,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效,彰显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厚重底蕴和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