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评论声音

深学笃用 以知促行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6 23:23: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谢星星 钱嘉宜 王玉萍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谢星星 钱嘉宜 王玉萍 阮冠达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采访实录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将做到深学笃用、以知促行,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编办:“参观+研讨”模式兴起学习热潮

  26日,市委编办机关委员会全体党员前往市民服务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思想精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实质以及福州“一栋楼”办公的历史由来。

  参观结束后,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采访实录座谈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编办主任陈政宝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践行宗旨、强化作风、干事担当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新水平。

  市政协机关:为有福之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日前,市政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市政协机关第三支部书记陈小刚表示,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时的鲜活事例和创新思想、为民情怀、远大胸怀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在深入学习、深刻感悟的基础上,主动对标先进,不断强化岗位意识、省会排头兵意识和为民履职为民担当意识,为有福之州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和正能量,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市商务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

  25日,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广阔胸襟、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力亲为,在招商引资方面付出巨大心血、取得丰硕成果,让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将“六个一批”项目融入“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着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文化和旅游工作极为重视,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思想,推动了“四个一”等一系列开创性实践,并就制定《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推动福州名人故居和遗址保护等方面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局干部要学深学透,融入日常工作,延续采访实录中关于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保护等工作的好做法,切实转化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强大动力。紧抓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的重要契机,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促进文化遗产保护、文艺创作演出、公共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市场、党建和人才素质六大新发展。

  闽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举措

  日前,闽侯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提供了独特资源、重要教材。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在学习当中汲取力量;要深刻把握采访实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闽侯、当好排头兵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争当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排头兵。

  高新区:建立常态长效学习贯彻机制

  连日来,福州高新区掀起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争相学习采访实录。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工作作风和赤诚情怀,在学习中深刻感悟高新区发展的初心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州“3820”工程等战略构想,以及“马上就办”“三个如何”“四个万家”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守护古厝文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工作中,牢记发展责任,凸显担当作为;要建立长态长效学习贯彻机制,持续深入抓好采访实录精神学习贯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确保采访实录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深学笃用 以知促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