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新”向党守初心 干事创业担使命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福州“两新”组织中引发热议

2019-12-25 07: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通讯员 陈薇宇 饶美莲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陆续连载,在我市“两新”组织中引发热议。日前,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访谈了“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家,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贡献。

  朝日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表示,“作为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三元催化剂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现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完全自主自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净化器生产企业。我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道路,在积极顺应国家制造业创新浪潮、推进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也更加清晰。”

  冠捷集团子公司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旭彪说:“1990年冠捷电子有限公司在福清成立时,无论是人还是物,都要经转香港等第三地,确有诸多不便。幸好有优厚的扶持政策,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热情服务,冠捷才能快速成长。”陈旭彪表示,捷联电子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继续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助推两岸科技、文化、经济、生活等方面和谐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率先提出建设“数字福建”“数字福州”的战略构想,如今演进为“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建设加快推进,影响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此,网龙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辉深有体会:“去年,我们将互联网思维运用至企业党建中,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全国首家专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基层党组织、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内业务交流教育培训、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系统培训的网络院校——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成功开展培训100余场,培训各级党员干部超过10000人次。现在,我们正努力用数字技术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特别是面向偏远地区的学校免费输送优质的课件。”

  成立于1994年的新大陆科技集团,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关爱下成长的企业。新大陆科技集团党委第八支部书记陈晓辉说,20多年来,新大陆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紧密围绕“数字中国”战略,聚焦数字商业、数字公民、数字乡村、金融科技、交通出行、移动通信、物联网教育等民生场景,逐步实现“硬件设备制造——软件服务——平台运营到数据服务”的转型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从福州的‘3820’规划、到执掌福建省全省发展与建设工作,谋篇布局,思虑深远,每一细微之处,或展现习总书记胸怀远见,或体现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些进一步让我们增加了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也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按照党中央指示,阔步前进的动力和决心。”从事铝合金生产加工行业17年的福建祥鑫股份董事长黄铁明表示,未来会继续坚定军民融合的发展方向,奋发进取,努力在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开发更优质的新材料,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持工作期间,大力推动“菜篮子工程”,持续关注民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习总书记先后7次到访超大集团,要求超大集团把带动农民共同致富作为产业化经营的重要任务。“我们将把使命牢记在心上,问初心、认责任、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继续当好‘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排头兵;把学习体现在成效上,学出作为、结出硕果,加快推进‘全求吃’系统推广使用,让广大消费者在全程‘看得见’中消费,提升老百姓的信任感。”超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杨金发说道。

  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许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将以实际行动不负习总书记的重托,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参与“法律扶贫”、普法宣传、各项矛盾纠纷调解、涉法涉诉案件化解、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动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为推进“堡垒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在福州“两新”组织中引发热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