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唐登杰分别会见卡塔尔客人赛义德和德国客人沙尔平

2019-09-09 07:34:21  来源:福建日报

  8日上午,省长唐登杰在厦门分别会见了出席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的卡塔尔国务大臣兼自由区主席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赛义德一行和德国前国防部长、莱法州前州长鲁道夫·沙尔平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分别率团访闽表示欢迎。

  在会见赛义德一行时,唐登杰说,投洽会举办20多年来,吸引了世界各国企业的目光,成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卡塔尔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与福建交流交往十分密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卡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多区叠加”优势,“走出去”“引进来”并举,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寻找双方合作亮点,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以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赛义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对福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卡塔尔十分重视“9·8”投洽会,连续多年组团参会。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卡塔尔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国家,希望双方互派商务考察团,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开展双向投资,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唐登杰对沙尔平先生积极促进福建与莱法州的友好交流表示感谢。他说,9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默克尔总理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提出要把中德合作的蛋糕做得更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借助投洽会等重要经贸平台,加强与德国在经贸、人文、友城等领域的交流,开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化等新兴合作领域,一起做大蛋糕,推动高质量发展。

  沙尔平说,福建与德国的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往来密切。此次他和多家德国企业负责人参加投洽会,感受到福建、厦门优美的自然生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商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德国企业到福建投资兴业。希望双方深化先进制造、健康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记者 严顺龙)

唐登杰分别会见卡塔尔客人赛义德和德国客人沙尔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