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福州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2019-04-04 22:5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到我市走访人大代表,调研我市农业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与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平陪同调研。

  潘征指出,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按行业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体现了行业特点,是一种有益探索,有利于发挥集体智慧,集中反映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反映行业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潘征强调,建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和联络站,要着重抓好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让活动室和联络站真正有效运转起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活动室成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要把活动开展起来,通过这个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社情民意;要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代表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