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保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01 08:33:41  来源:福建日报

  1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常委会两级党组自身建设,确保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标准贯穿于机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对条例中涉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内容做到应知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两院”的沟通联系,支持“两院”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做好基层学法普法守法基础性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