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内河整治大干120天 上半年完成41条支流整治任务

2019-03-07 07:5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福州市启动内河整治“大干120天”行动,根据工程节点安排,大部分主干河流设备安装工作将在4月30日前完成,6月30日前49条支流中将完成41条整治任务。

  根据市城乡建设局牵头制定的工作方案,3月31日前,要基本完成主干河道和支流剩余的拆迁扫尾工作;4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主干河道建设工作,并以河道为单位启动完工验收工作;6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支流建设工作,全面进入竣工验收运营阶段。

  据了解,根据目前进度,到4月30日,86条主干河流的截污管、驳岸、绿化等主体工程将基本全部完工,70条河道可以进行单体验收,剩余16条因其他项目影响不能完整完工验收。

  在设备安装环节,主干河流一共要安装828套截流井设备,目前已经安装500套,剩余328套中大部分都能在4月30日前完成,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主干河流一共要建设76座调蓄池,已经完工40座,7座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已完工4座,剩余36座调蓄池和2座污水设施,完工时间安排在6月底,其中鼓台片区的1座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未动工,预计9月30日前完工。

  此外,城区49条支流整治已于春节前启动,目前完工3条,24条正在施工,其余待拆迁完成后进场施工。计划在6月30日前完成其中38条,其余8条计划9月30日全部完成。

福州内河整治大干120天 上半年完成41条支流整治任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