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30 22:4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节,3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带队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出游增多,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至关重要。市领导一行来到地铁1号线葫芦阵站,走进车站监控室、微型消防站、进站安检口,并登上车厢,认真察看防汛、消防、防爆等设施器材,详细了解地铁客流、应急演练等情况和应急疏散措施。王宁指出,地铁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十分密集,安全责任重大,市地铁集团要把安全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新手段,提高地铁站点安检效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王宁在检查中强调,国庆期间,群众出行、旅游度假、走亲访友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针对节日特点,盯紧重点领域,扎实抓好交通运输、旅游景区景点、大型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类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开展认真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企业安全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要密切关注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动向,根据需要适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市领导林飞、高明、张忠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