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2次通报对接会精神,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9 23:3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第2次通报对接会精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看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落实。要持续发力用劲,持续攻坚突破,市县乡各级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线索摸排核查,坚决严厉打击沙霸、黑护工等“三霸六黑”问题,下大力气整治行业乱象,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净化市场和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再压实,坚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推行激励问责制度,奖优罚劣,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措施,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学深学透、牢记于心、自觉遵守,推动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要严格贯彻执行,把《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经常性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及时纠正问题,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作出修订,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政治意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认真对照《条例》新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执行落实,严肃查处问责,推动《条例》在福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