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体约谈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2018-09-05 23:0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5日,市委第五轮巡察集体约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通报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市交通委、海渔局、粮食局、商务局、文投集团、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经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土地发展中心等9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宁说,在向各单位逐一反馈巡察情况之前,市委决定把9家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召集起来,既是通报问题情况,又是进行集体约谈,目的在于直接传导压力、提出要求、推动整改。从第五轮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廉政风险等方面问题还相当突出。这与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递减、越往下越偏松偏软,政治建设不够扎实,作风建设抓得不紧不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堤坝没有筑牢直接相关。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问题、深挖根源,端正态度、深刻反思,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宁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负总责、直接抓,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领域整改,通过领导示范、以上率下,形成一起发力、共同整改的局面;要按照巡察通报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盯紧抓实工作,坚决彻底整改,确保逐件如期对账销号;要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每位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在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处理,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坚决加大问责力度;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更好地肩负起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的职责使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副市长严可仕、阮孝应、杭东、杨新坚、李春等作为分管市领导也参加了约谈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