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2018-08-27 23:1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在福州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总结用好基层党建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构建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政策和服务举措,大力培养集聚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树立更高工作标准、锤炼更强专业素养、保持更好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有福之州组织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的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在巩固脱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要聚焦工作重点,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全面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考核制度,激发基层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