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走访慰问教师,王宁强调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8-09-07 23:1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7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走访慰问了辛勤耕耘在我市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崇高敬意。

  仓山区福湾小学是一所去年才正式启用的年轻学校,近半数学生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步入校园,市领导关切询问学校师资力量配备、硬件设施情况,向教师代表详细了解日常的教育教学情况。“小学阶段是人生重要启蒙时期,需要老师精心呵护,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潜心立德树人,把孩子们爱护好、教育好、引导好,让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看到老师们满怀爱心、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市领导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更多新业绩。

  “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走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干净整洁的校园,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与美国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密切的交流交往等,给市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来到教师发展中心,市领导与教师们亲切交谈,送上祝福,勉励校长和各位老师搞好传帮带工作,弘扬高尚师德、创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在教书育人中感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市领导还现场研究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校园植树绿化等事宜。

  慰问中,王宁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投入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健全教师管理制度,保障教师待遇地位,市政府每年都要为学校和老师办些实事好事,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希望每一位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甘为人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创造教书育人的新成绩,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李春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