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现代滨海居住区

滨海新城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

2018-02-21 23:0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滨海新城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

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正月初六,气温下降,寒风凛冽,但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二期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为确保涉迁户尽快入住新房,这两个项目春节假期不停工,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节假日,不少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负责人刘建苗介绍,该项目桩基和桩基抗压、抗拔试验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南侧土方行开挖外运、基坑支护施工,以及南侧部分楼栋砍桩和承台砖模施工。“春节期间,仍有40多人留守岗位,地下室开挖土方量完成10多万立方米,塔吊安装14台。”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单体建筑达30幢(1850套住宅、幼儿园1所及配套设施用房),地下室面积近8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建成交房。

  位于漳港街道万沙村的滨海新城安置房二期项目现场,工人们也在忙着打桩、接桩、测量放样。二期项目实际用地面积195.27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拟建25座18层以下住宅(2157套)及幼儿园附属配套设施,计划投资约22.26亿元,预计2019年底竣工。

  负责该项目的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徐会强告诉记者,项目共有桩基9000多根,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

  据悉,滨海新城安置房一、二期规划为45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不等的8种户型。项目设计采用了海绵城市、绿色建筑的建筑理念,点式建筑及U形坡屋顶的建筑形态,将打造成现代滨海居住区。


滨海新城安置房建设快马加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