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赴长乐区参观考察

2018-06-05 13: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玉纯 陈坚 叶诚
  

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赴长乐区参观考察

  昨日,35家晚报编辑记者来到长乐恒申集团生产车间科考。

  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 陈坚/文 叶诚/摄

  昨日下午,来榕参加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分会第27届年会的35家晚报科学编辑记者,来到长乐区滨海新城参观考察,充分了解高新科技在福州滨海新城发挥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以高新科技为依托的福州滨海新城一定能发挥示范作用。

  第一站:

  探索新材料的秘密

  “中国化纤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00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获得颇多荣誉称号的恒申控股集团是一家扎根福州本土,致力于锦纶和氨纶等化纤新材料产业链的生产与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昨日,当编辑记者们踏入恒申控股集团的大门时,一下子就被宽大的花园厂区、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吸引住了。

  编辑记者们首先来到生产车间,参观了纺丝到氨纶类产品的生产过程。在多个车间,大家纷纷感叹:偌大的车间里,只见到少量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近乎全自动化的机器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作。山东淄博晚报副总编毕学文在每个车间都看得非常仔细,非常认可机器生产出来的纺丝,认为质量上佳。

  在恒申控股集团,工作人员向编辑记者们介绍了该公司在科学研发方面的努力。听到该集团已建成日产5吨的聚合研发中心、8个独立研发纺位的产品研发中心、卡尔迈耶研发中心,成为国家差别化锦纶6产品开发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时,不少科学编辑记者都不住点赞。

  贵阳晚报编辑邱昕说,他尤其对恒申控股集团的高强度纺织品感兴趣,因为其强度高、耐磨、尺寸稳定,可以被广泛应用,但是研发并不容易。该集团能自主创新多项技术,迅速占领市场,从中可见高新技术在这里发挥了作用。

  新晚报主编李晓明对恒申集团与中国工程院俞建勇院士的合作大加赞赏,认为该集团建立起锦纶行业第一家院士工作站非常有眼力。

  第二站:

  了解滨海新城规划

  随后,科学编辑记者们来到滨海新城规划馆,了解科技在福州滨海新城发挥的作用。

  当得知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滨海新城,按照“数字中国”示范区的目标打造智慧新城,依托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发展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健康医疗产业、互联网产业、海洋产业,促进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相关介绍时,大连晚报副总编丁新华认为,这样的规划设计非常有远见,以科技为依托,必然能带来全新发展。

  太原晚报副刊部副主任傅晓玉认为,福州充分利用滨海新城的有利地形,以高新科技为引领,相信一定能有所作为,期待今后更美好。

  两年前曾来过长乐的新晚报主编李晓明,对滨海新城规划馆附近的变化大加赞赏,认为这里发展非常快,充分体现了福州速度,体现了高新科技给滨海新城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