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态公园成市民出游首选 归乡人喜看家乡变化大

2018-02-18 00:1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林传枢 吴晖 任思言

生态公园成市民出游首选 归乡人喜看家乡变化大

  市民在福山(郊野)公园感受田园野趣。记者 黄立新 摄

  “好久不见”

  喜看家乡变化大

  信步公园里, 记者还遇到了不少春节归乡人。

  “还不到半年,家门口又多了一座这么漂亮的山地公园,太好了! 特别是这个福州最大的‘ 福’ 字,真是元气满满、福气满满。”昨日,北京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徐齐和父母来到家附近的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尝鲜”。一路上,景随步移, 她情不自禁拍个不停。“看,上传朋友圈后,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点赞呢!”徐齐高兴地向记者展示朋友圈。

  徐齐告诉记者,去年暑假回榕时,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才刚动建。没想到寒假回榕,公园二期就建成开放,不仅速度杠杠的,这么漂亮的公园还免费开放。“每个寒暑假回来,福州都有新变化,变得越来越美了。 我和爸妈商量好了,大学毕业后回福州工作。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城市也发展迅速,工作前景好,不比北上广逊色。”徐齐说。

  在高盖山生态公园的玉兰香径,记者遇见了市民萧嘉晋。他正手持单反相机,为父母拍摄合影。常年在上海工作的他,每年春节才能回家一趟。

  “我在上海做婚礼摄影师,每年要拍几百名客户,却没有机会给父母拍照。这次回来,他们告诉我这里建了座漂亮的公园,我就想着来这儿给他们拍组照片,为他们留下美好记忆,也记录福州的美丽变化。”萧嘉晋说。

生态公园成市民出游首选 归乡人喜看家乡变化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