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长乐

长乐新春休闲又添好去处 南山生态公园无障碍栈道将投用

2022-01-10 08:51: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新春休闲又添好去处 南山生态公园无障碍栈道将投用

  南山生态公园环山栈道雏形初现。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9日,记者来到长乐南山生态公园,见到三期无障碍栈道项目已雏形初现,环形栈道绕山蜿蜒而上,与周边苍翠山林融合一体,吸引了部分登山者驻足拍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春节投用。”施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南山生态公园三期栈道总投资3800万元,全长1.7公里。其中环形钢构栈道是项目的主体建筑部分,由两个长度340米的环形坡道大“圆圈”组成,寓意着自然风貌与人文元素相融合。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采用绿色作为主色调,与周边山体风貌相呼应。同时设计者别具匠心地在栏杆外墙嵌入山水画,进一步提升了公园文化品位。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建设剩余的430米临山栈道,确保项目在春节竣工开放,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生态休闲礼包。”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长乐根据公园的山形地貌特点,将公园游览系统划分为三环(1.8公里休闲观景环、4.5公里健行慢跑环、3.7公里游览体验环)、八景(文化观园、杜鹃花谷、运动天地、山樱花坡、梅花香岭、醉美桃坡、缤纷秋韵、七彩花田)的景观空间格局,主要建设休闲步道10公里、登山人行栈道2.2公里,改造上山车行沥青道路2.2公里,建设驿站、夜景灯光、休憩廊亭等配套设施,并对植被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