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之三:责任,是这样担起的

2018-01-31 00:1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洪相 黄凌 陈敏灵 欧阳进权

  唐伯文:

  为民解难题征迁赢民心

  南屿镇正在推进“两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2号、3号、4号、11号、13号路和小城镇五都大道、117县道改扩建等项目。该镇大部分干部都投入到攻坚一线,为项目建设殚精竭虑。

  已在南屿工作了10年的镇攻坚组组长唐伯文,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南屿”。时间一长,他熟识大部分涉迁户,一旦项目推进遇到问题,他总是“亲自出动”,通过与村民的“感情沟通”,解决许多难题,化解不少矛盾。

  去年10月以来,唐伯文的攻坚组顺利完成了新联村“两园”3号路、4号路和宜美电子、柏悦集团、欧钟电子项目最后堵点的征迁工作。新联村村民张学通是3号路涉迁户,开始担心几年都拿不到安置房,迟迟不愿签约。唐伯文对他说:“放心签,我担保一年内解决安置,有问题,随时到镇里找我。”果不其然,张学通在不到一年时间,分配到了安置房。此后,张学通现身说法,时常帮助唐伯文做其他村民思想工作。

  在3号路征迁过程中,新联村的10多处畜禽养殖场成为最后堵点。由于大部分畜禽还不能上市,养殖户不愿搬迁。唐伯文根据实际情况,一方面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尽可能将征迁时间延后,另一方面,张学通等村民通过讲述自身的事例,来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最终协议达成:可上市的畜禽,攻坚组负责联络售卖,较小的畜禽转到另一地点暂养。“没得说,干部们都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致,并考虑到我们的实际难处了,我们也要支持民生项目建设。”养殖户黄学灿说。

  “很多时候,征迁遇到难点,都是‘争气不争财’造成的,在大是大非面前,特别是民生项目,绝大部分群众是支持和理解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示范,时刻为百姓着想,解决他们的切身问题。”唐伯文说。

  为榜样点赞

  建设新福州需要“江祥昭们”

  林洪相 黄凌

  江祥昭、张玮、唐伯文只是担当尽责的3名代表。在高新区,像他们一样的干部还有很多——

  小城镇征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林善捷,征迁期间包组入户,每天上门与涉迁户沟通交流,一遍一遍讲解征收政策,直到涉迁户理解支持;

  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昭桓,几乎每天都泡在项目现场,随时随地协调解决拆迁问题;

  南屿镇党委副书记、“两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巍,总是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村头巷尾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南屿镇攻坚队干部唐天国,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把年幼的孩子送到爷爷奶奶身边照看半年之久……

  正是因为有“江祥昭们”的努力,有他们的坚持不弃懈、忘我工作,高新区才有今天焕然一新的面貌。我们深信,高新区的明天,将更美好;高新区人民的明天,将更幸福。

  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需要“江祥昭们”!

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之三:责任,是这样担起的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