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县两级监委组建完成

实现对全市11.2万名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01-20 22:5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赖惠玲)20日,随着晋安区、闽侯县监察委员会顺利挂牌成立,福州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毕。

  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福州各县(市)区党委靠前指挥,坚决扛起改革试点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改革试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与中央部署对表对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全程做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工作。同时超前谋划、深入调研,学习先期试点地区经验,制定详细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工作规范精细“施工”,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逐项平稳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各县(市)区纪委当好“施工队”,凝聚多方合力,密切联系检察院、组织部、编办等部门,按图施工,环环相扣。在市纪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对转隶人员开展家访和谈心活动,推动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严格把好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加强与编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人员编制做到情况明、数字清,实现纪委、监委“一址办公”,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

  目前,全市所有县级监察委员会均已选举产生监委主任,并由各县(市)区纪委书记担任,任命了监委副主任和监委委员,依法完成了选举和挂牌工作。

  “监委的挂牌组建,是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良好开局,我们将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做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县两级监委挂牌成立,实现对全市11.2万名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