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超额完成“攻坚2017”目标任务

全年征迁交地11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72亿元

2018-01-18 07:1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超额完成“攻坚2017”目标任务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风景别致。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文/摄)全年征迁交地110.45万平方米,签订2561份征迁协议书,完成投资372.18亿元……昨日记者获悉,长乐区超额完成“攻坚2017”目标任务。自此,长乐发展更有后劲、社会更和谐、前景更光明、群众更支持、环境更宜居、生态更美丽。

  启动“快进键”

  以时间换空间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提前2个月动工、滨海新城医院提前3个月完成攻坚任务、金纶高纤三期四期项目提前256天完成攻坚任务、康宸船舶项目提前完成交地、康特纺织项目提前4个月完成交地、梅花镇“渔民之家”提前4个月完成攻坚……

  在长乐,“提前完成”不仅是目标,更是在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变成现实。

  “盛丰物流的计划工期是3个月,在去年8月初交地、开工,让我们全力冲刺‘双十一’,为湖南镇干部点赞!”盛丰物流的负责人说。

  攻坚提速,离不开审批的保障。长乐行政服务中心对项目建设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量身剪裁”,共对8个部门的16个事项删减了29项申请材料,切实为企业和项目“减负”。同时,缩短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所有涉及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的总审批时限一律在原有基础上再压缩至少50%。

  长乐各级各部门共同按下“快进键”,“提前完成”为长乐换来广阔发展空间。

  提振精气神

  以坚守促征迁

  去年国庆、中秋放假期间,长乐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铆足干劲抓攻坚,掀起了浓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在此期间,漳港街道万沙村和沙尾村征迁指挥部里仍是热火朝天,街道、村干部充分利用村民返乡的有利时机,或指导签约,或做思想工作,或讲解有关政策,抓紧推动攻坚工作。包片区领导坐镇指挥,指导协调征迁工作,包项目区直部门负责人纷纷沉入一线,与群众交流谈心,了解情况,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经过各级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仅去年10月2日,万沙村和沙尾村就有10户征迁户顺利签约。

  “别人在晒朋友圈,我们在晒太阳,但晒得有成果。”同样在那时的长假,湖南镇众多党员干部发出这样的感慨。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各重点项目的攻坚一线,展现精气神。去年,该镇攻坚综合排名连续多个月位列乡镇(街道)第一名。

  干群同助力

  以情怀盼腾飞

  去年10月5日上午,长乐鹤上镇白眉村企业家王飞虎又把长房裡自然村的村民聚集起来,开了征迁协调会。这是他30天内第三次专程从山东菏泽飞回长乐。

  在莲柄港水系整治工程鹤上镇白眉段,该自然村的文化中心正好位于规划重点区域,成了白眉村里面的征迁工作重点。

  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4日,白眉村党支部书记王云璋拨通了王飞虎的电话,向他诉说了征迁工作遇到的困难,正在山东省菏泽市创业的王飞虎二话不说,次日就买机票回到长乐。王飞虎重点拜访了有名望的老人和村民,经过数天的思想工作,越来越多村民对征迁工作点了头。

  而去年9月14日,为了顺利促成签约,王飞虎又从山东坐飞机回到家乡,召集村民开会。3天后,上述文化中心征迁协议顺利签好了。

  如今,你若走在长乐,会发现涉迁的老街和老房变少了,新城的蓝图正在那里展现开来。究其原因,是党员干部用凝聚真情的“金钥匙”,打开了征迁户的“连心锁”;群众积极助力攻坚行动,为长乐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长乐超额完成“攻坚2017”目标任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