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超30亿元

2018-01-14 07:5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超30亿元

茶话会上的歌舞表演《茉莉花》。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昨日上午,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福州茶界迎新春茶话会在市政协礼堂召开,会上对10位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个人和2017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获得茶王、金奖的企业颁发奖牌。

  会议通过了海峡茶业交流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肯定了福州茶产业尤其是福州茉莉花茶的发展和成绩。据悉,截至2017年底,福州茶叶种植面积16.4万亩,产量3.1万吨。其中福州茉莉花茶产量7823吨,产值23.93亿元,比增3%。通过协会组织参加各类茶事活动,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已达30.36亿元,位列全国茶叶类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六。茶业企业也都取得不菲成绩,尤其是2017年9月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春伦御茶、春伦名茶、金茉莉、茉莉花茶袋泡茶”,被选定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产品”,进一步扩大了福州茉莉花茶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