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冬行动”助力山区补齐养老短板

晋安区日溪乡成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2017-12-09 07:5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暖冬行动”助力山区补齐养老短板

日溪敬老院内新设置老人康复室。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 /文 记者 廖云岚 /摄)昨日上午10点,晋安区日溪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在晋安区“暖冬行动”的支持下,日溪乡敬老院完成改造提升。

  记者了解到,日溪乡现有敬老院一座,始建于1994年,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设置床位40张。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再加上修建时间较久,原先该敬老院环境条件较差。全面改造提升后的敬老院面貌焕然一新:室内外墙壁已重新粉刷,每个房间的床、柜子、被褥统一更换,新增了康复训练室、阅览室、餐厅、厨房……各功能场所一应俱全,花园式的敬老院令人备感温馨。

  “改造后的敬老院设施更加齐全、服务也更为周到,住在这里非常幸福。”低保老人杨恭华已在敬老院生活多年,接过工作人员赠送的棉被,他兴奋地说。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乡里许多老人的晚年愿望,也是社会应承担的责任。”日溪乡敬老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日溪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经与乡卫生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通过医养结合的运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山区敬老院服务水平,让更多农村老人享受标准化养老服务。


“暖冬行动”助力山区补齐养老短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