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2017-12-08 15:3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凯航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邱陵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力生村

  村民李德金:当中这一块是政府用挖土机帮忙挖的,挖了一圈过去。(目前)油茶树还没栽,准备明年这一块全部做上去,油茶树全部栽上去。戴镇长支持我们很大,我们很满意。然后蜂养了一些,很惬意。现在我也65岁了,做这些事情感觉也挺有意思。

  驻村第一书记林梅:通过他个人的不断努力,通过我们的帮助,相信李德金不仅能摘掉贫困户的这个帽子,还能够实现生活上不断走向富裕。

  旁白:和李德金一样高兴的,还有去年实现脱贫的雷必武。七年前,因病返贫的他,生活清苦不堪。精准扶贫攻坚战一打响,他得到了帮扶,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脱贫户雷必武

  村民雷必武:国税拿2000块钱,镇政府拿2000块钱,总共是4000块钱,买两只母羊,还有种植百香果。国税有介绍我老婆到酒店做工,一个月2500那样子,现在有改善生活了。

  驻村第一书记林梅:在这个增加村财收入方面,我们今年是争取了一个项目,争取了一个光伏发电的这样一个项目,投入了60万建立了60千伏的光伏发电项目。这个项目投入以后,每年将给我们村财增加6万元左右的收入。那么有了这块村财收入,我们村今年的村财整体水平将突破10万元,实现贫困村摘帽这样一个过程。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畲族元素

  村支书李智慧:这个就是我们湖台自然村的莲花湖,我们这个莲花湖已经跟福州的一个公司签了意向书,做雨林博物馆。

  旁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力生村来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畲族风情,就是村庄最大的优势。李智慧表示,他正在为村庄和村民的“钱袋子”谋划更多的办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