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2017-12-08 15:3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凯航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邱陵

  旁白:今年85岁的老革命雷依泉,亲眼目睹了村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触很深。

  雷依泉:这几年村子建设变化好多好多,去城关(我)大部分现在都坐公交车,不要钱的。

  旁白: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先要整洁;既重建设,更要建立成效管理的机制。村主任雷锦平形象地用“衣服”来打比方:就像你花大钱买了一件漂亮的衣服,穿久了会脏,脏了就要洗,常洗才能常新。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力生村

  原村支书雷友和:现在每个村落,基本上都有垃圾箱、垃圾桶,定时的,我们派保洁员拉送垃圾,提高了我们力生村的这个乡村文明。

  旁白:人居环境美起来了,文化生活也要美起来,社会民风更要美起来。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市委宣传部下派驻村第一书记林梅

  驻村第一书记林梅为了提高我们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村两委也是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比如说打造了这样一个畲族文化广场,给我们附近的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一个非常好的地方。

  驻村第一书记林梅:这个就是我们制作的核心价值观主题的展示牌,一共制作了12面这样的展示牌。这个是我们今年打造的一个100平米的手绘文化墙,那么把我们传统的文化融入当中,通过勤、俭、和、信、爱、孝等几个主题,让村民在享受美好环境的同时,把我们文明乡风的这些东西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里。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手绘文化墙

  驻村第一书记林梅:今年的端午节,我们还制作了一场非常盛大的晚会。在晚会当天,我们除了为大家奉上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文艺演出以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按照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这些主题,推选了十户的“星级文明户”在这场晚会上进行了一个表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