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2017-12-08 15:3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凯航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邱陵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力生村

  【文字实录】

  旁白:力生村是永泰县今年要实现脱贫的56个村之一。今天,请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走进这个村,看看这个村是如何从几年前的“脏乱差”式的贫困村,蜕变成如今的“美丽乡村”。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村支书李智慧

  村支书李智慧:力生村是少数民族村,畲村,也是革命老区村。现有人口有417户,1473人,全村大多外出务工。力生村离县城4公里,属于县城郊区。

  原村支书雷友和:我们村是2014年列入福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在这个建设过程当中,其实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群众当时还是有点不大相信,不大认可,像这样(拆)旱厕啊,撤掉一些猪圈、鸡栏,群众就认为这是做表面文章。

  村支书李智慧:那么我们就成立了一个“六角坑旧村改造理事会”。成员那里面先动手,先拆,最后全部都无偿的贡献给我们村里面。

永泰力生村的“美丽”变形记

原村支书雷友和

  原村支书雷友和我们真正把以前这个烂水沟啊,还有一些垃圾、垃圾堆都清理好了,把这些猪圈都撤掉了,然后建成了一个新的公园,还有活动场所、广场这些。所以群众看在眼里,认为这个是做真的,在思想上对我们这些建立美丽乡村有很大的提高和认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