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乡村“变形记”】【百名记者走基层•百场宣讲到一线】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06 20: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张志滨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农民们在地里劳作。

  “物质上的扶贫重要,精神上的扶贫更重要。”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张林承说,不放弃一位贫困户,要让每位贫困户融入我们的生活,共同生活在幸福家园里。

  为此,村干部们达成共识,准备先从村里的老人入手,这也获得村里德望高的宗亲长辈支持。霞溪村在“孝文化”方面大作文章,成立了侨联老人基金协会,弘扬尊老敬老,让该村成远近闻名的“孝村”,并感染着年轻后代传承“孝顺”的家风。

  2013年1月成立,由村里和华侨各出部分资金,霞溪村创建了侨联老人基金协会,设立20万“敬老”专项资金。72岁的村民俞端平,就是该基金协会的受益者。

  “每月村里70岁及以上老人补贴30元、80岁及以上补贴50元、90岁及以上每月补贴80元。已经坚持了五年,从没断过。”俞端平满脸自豪地说。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