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乡村“变形记”】【百名记者走基层•百场宣讲到一线】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06 20: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张志滨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村里新修的观光步道。

  福州新闻网记者 王礼林 张志滨 林塨田 俞建强 包书平

  霞溪村,地处闽清白中镇西部,四面环山,人少地少,资源匮乏,又无工厂,全村4.5平方公里,294户、1065人,人均年收入7000多元,年轻人全部外出打工,留下老弱妇孺留守……

  霞溪村美,走进村子,一派翠绿的农田掩映在山水间;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水车在水流拍打下发出阵阵响声;水车斜对面,一座长约百米的木构长廊宛若腰带上的明珠,聚集了最高人气;长廊内,村民汇聚,大家或看溪畔杨柳依依,或赏肥鸭溪水,谈笑风生。

  “你很难想象,过去我们村在白中镇很多都是排名倒数第一,穷第一、脏第一。”说起往事,村党支部书记俞魁直摇头,但眼下已经是大不同了,“村美了,脱贫了,生活好了,娱乐也多了,我们是福州市‘树立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试点村嘞!”

  是什么,让霞溪村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闽清县霞溪村:劲刮“文明乡风”,助力“精准扶贫”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