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 马尾大桥副桥春节前可合龙

2017-11-26 07:5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 马尾大桥副桥春节前可合龙

  马尾大桥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郑婷 陈晓静/文 记者 杨勇/摄)昨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福州马尾大桥项目部获悉,马尾大桥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预计春节前完成副桥合龙。

  昨日记者在马尾大桥跨江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如同一只只“大脚”,已经稳稳站在江里,工人们在紧张施工。现场负责人说:“经过15个月的努力,大桥跨江段V撑已经全部完成,预计春节前完成副桥的合龙。”

  据他介绍,马尾大桥跨江段采用空腹式变截面连续箱梁,全长1684米,分为主桥和副桥,共计18跨。全桥共有V撑32个,其中主墩4个、副墩28个。

  “马尾大桥V撑造型下弦坡度大,最大坡度角达24.6°。”这名负责人说,全桥主跨合龙,钢箱梁吊装也是一项精确度要求很高的技术工艺。

  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长1.68公里,按城市快速路设计,桥面宽度42.5米,双向八车道布置,预计2019年建成。

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 马尾大桥副桥春节前可合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