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大桥跨江“大脚”全部站稳 800多人长假留守施工

2017-10-08 07:1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大桥跨江“大脚”全部站稳 800多人长假留守施工

马尾大桥跨江段的桩基、承台及墩身已全部完工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福州市重点项目马尾大桥主线的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工,主线副桥今年底有望合龙,国庆、中秋长假,该工地仍有800多人留守,争分夺秒施工。

  中交二航局马尾大桥项目副经理周杨来自重庆,他最近一次回家,还是今年春节的事。昨日上午,记者在马尾大桥主线施工现场看到正在忙碌的周杨。

  像周杨一样,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还有800多名干部群众坚守岗位,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的团圆。

  “我也时常想家里的老母亲,还有默默付出的妻子,以及超级懂事的孩子。”提及家人,周杨的眼眶湿润了。

  据了解,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项目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

  大桥全长6.38公里。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桥长1.68公里,宽度42.5米。

  据了解,马尾大桥跨江段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如同“大脚”,包括桩基、承台及墩身,目前已全部完工,正在全面进行上部结构施工,箱梁V撑也已完成79%。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张良透露,今年底马尾大桥跨江段主线副桥有望合龙,北接线主要匝道有望建成;预计明年底大桥主线贯通,2019年年初基本建成通车。

马尾大桥跨江“大脚”全部站稳 800多人长假留守施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