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动物园导游图50多年前长这样 收藏者当年花一角五分买的

2017-11-04 08:5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动物园导游图50多年前长这样 收藏者当年花一角五分买的

  林剑鸿收藏的50多年前福州动物园导游图。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文/摄)福州动物园已走过61年,几经改建、搬迁,承载着众人的美好记忆。园方一直在征集园史资料,热心读者林剑鸿前天向记者展示了50多年前的福州动物园导游图和保存完好的旧门票。

  记者登门采访时,年近七旬的林剑鸿找出福州动物园的资料袋。记者看到,资料袋里面有保存还算完好的导游图。实际上,动物园的导游图只是西湖公园导游图中的一小部分。

  林剑鸿说:“当时我才10多岁,这张图还是在新华书店买的,只要一角五分。回想起来,老动物园当时大门正好对着西湖公园的西门,园里的动物不多,但猴山还是让人记忆犹新,现在改造变成了西湖公园。”

  记者从福州动物园了解到,园方继续向市民征集园史资料,包括:与园容园貌、动物有关的老照片、档案,比如动物园门票、导游图、明信片等;与动物园有关的回忆文章、故事,文字资料、影像资料均可。

  读者若有上述资料,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告诉我们。我们会进行采访,并将这些资料转交给福州动物园管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