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问到底 问出实效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再次专题询问消防工作

2017-11-02 10: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再次专题询问消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消防工作专题询问,首次播放电视专题片,将媒体监督引入专题询问。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明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消防工作专题询问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使监督工作形成完整的链条,真正做到一问到底、问出实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主持昨日上午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专题询问会时说道。掷地有声的话语,让福州百姓感受到了强烈的消防安全感。

  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昨日的专题询问会议上,副市长潘东升率30个政府部门和台江区政府负责人到会应询,还具体回答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台江农贸商圈消防安全提出的问题。

  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年内第二次就此议题开展专题询问,会上既有对上次专题询问问题的跟踪提问,也有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深度发问。人大监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广大代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一竿子插到底”持续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有力贯彻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信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安全必将达到新高度,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提供坚强保障。

  台江农贸商圈消防安全隐患年底摘牌

  台江农贸商圈区域性火灾隐患是上次专题询问重点之一,同样也是此次专题询问的重点。市政府和台江区政府领导都明确表态,台江农贸商圈消防安全隐患年底确保摘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孙国操参加了对台江农贸商圈消防工作的视察调研。她说:“在9月份的视察中,我们看到了改进的投入和成效,但仍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潘东升表示,作为市政府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他深感责任重大。“我们针对台江农贸商圈现有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来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市区两级一体化运作,并动员一些省属企业也加入进来。摘牌不意味着台江农贸商圈的消防问题全部解决,还要在加强管理、畅救援通道等方面持续改进。”

  台江区长孙利对台江农贸商圈消防整改具体工作作了回答,表示今年将对所有商铺进行整改,并对台江农贸商圈消防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提升,对消防设施重新检测,对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开展全面整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