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的决定

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2017-11-02 07:4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的决定

福州建设滨江滨海国际城市(资料图片)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日结束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的决定》,同意市政府提请审议的《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要求市政府向社会公布规划并接受监督,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管理,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规划的实施情况并接受监督,确保规划实施全程留痕,一张蓝图干到底。

  制定和实施《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城市发展“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深入贯彻实施,是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抢抓“五区叠加”重大战略机遇、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推进福州新一轮大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保障我市中心城区空间发展和布局的科学性、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推动福州实现向滨江滨海国际城市的战略性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后除了上级人民政府制定、批准的城乡规划发生变更,行政区划调整确需修改,因国家批准重大建设工程确需修改,经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认为确需修改等情况,将不得修改《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确因上述原因修改的,应当遵循下列程序:由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对本市中心城区空间布局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评估和预测,编制《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修改方案,提出修改建议;组织有关方面专家进行科学认证,向社会公示,征求公众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经福州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修改后的《福州中心城区空间发展规划》应当由市政府报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同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