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

2017-10-25 23:1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锦清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州闽台合作种子产业园、福清市绿丰农业有限公司、福清市种子站,详细了解我市种子法实施情况,重点检查种质资源库、保护区或保护地建设和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育种成果转让、权益分配和保护措施落实情况,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配套规定制定情况等。

  彭锦清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开展促进种业榕台合作等交流合作项目,规范储备种子的收购、入库、保管和转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要求,福州市要继续加强种子管理,规范种子经营秩序,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种子质量和安全,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要提升良种生产和使用意识,加强优质高效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持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全省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