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解决问题作为代表建议办理目标

市政府部门承办建议所提问题过半已解决或基本解决

2017-11-01 00:4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代会期间收到的代表建议,由市政府各部门承办的有359件,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05件,占总件数的57.1%,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14件,占总件数的31.8%。

  为了突出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或是举一反三积极解决问题,或是将代表建议纳入部门工作切实推动。如市环保局高度重视李家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拆除禁养区生猪养殖场强化白眉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建议》,全面拆除了3家养猪场,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求相关县(市)区进一步排查辖区生猪养殖场,发现遗漏和“回潮”的一律限期拆除,不予补贴,并追究所在乡镇(单位)有关领导责任,有力推动了白眉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市民宗局将钟莲珠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抢救保护畲族文化的建议》,吸纳到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工作中,截至目前已落实各级专项经费340万元,有力推动我市畲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市代表建议办理实现了网络化,市政府组成部门90%以上已接入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实现了建议的网上交办、网上答复、网上评价,大大方便了部门办理和代表履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