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分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再提高 千元以下交易不再免费提醒

2017-10-26 07:3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部分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再提高 千元以下交易不再免费提醒

  (注:具体标准以办理业务时为准。)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文/制表)去年初以来,银行不断调整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政策,不少从原先免费提醒过渡到交易额200元或者500元以上才免费提醒。如今,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的门槛逐步提高,有的银行规定低于1000元的交易将不再免费发送短信提醒。

  近日一家大银行公告称,自2018年1月1日起,信用卡的境内外人民币交易(含线上、线下)免费短信发送起点金额将调整至单笔人民币1000元(含)。就在今年5月23日,该行上调了短信提醒的起点金额,信用卡境内POS机刷卡消费免费短信提醒服务起点金额为单笔500元(含),用户想要获得任意金额的交易动态短信提醒,每月须支付3元的服务费。

  此前,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的门槛高达1500元,低于1500元以下的交易,短信提醒每月费用为4元,赠送72小时失卡保障。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的起点金额也为1000元。

  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均设定了门槛,持卡人单笔消费须满200元至1500元,才能享受该服务。低于起点金额的交易如仍想要短信提醒服务,不少银行需要持卡人订制信使服务,每月短信提醒服务费为2元至4元,有的则不再发送信息。

  此外,如果市民想要免费掌握银行卡小额交易动态,还可通过银行官方微信号绑定银行卡,及时收到账户交易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