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颜值高科技 福州市图新馆年内开放

办卡借还书均可自助,还可俯瞰闽江风光

2017-10-13 07:2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颜值高科技 福州市图新馆年内开放

新建的图书馆外景。记者 叶诚 摄 

  八楼可俯瞰闽江风光

  八楼设置了闽都文化专区、闽都非遗馆等。其中,八楼南面大厅专门设置了一块“闽茶品鉴馆”,主要在此处宣传茶文化,读者也可以在此免费品茶、休息。值得一提的是,透过八楼“茶文化体验区”的玻璃窗,美丽的闽江公园和闽江风光一览无余,是图书馆里最好的一处观景区域。

  九楼设置了国际问题研究专区、台湾问题研究专区。十楼设置了族谱区、古籍库等。两套“四库全书”保存在这一层,读者可以在此现场阅览。十一楼为办公区。

  开馆前还有不少工作

  据介绍,8月1日开始,馆内工作人员开始连续奋战加班,突击完成旧图书馆到新馆的旧书下架、打包、运输,各类图书的加工、整理顺序、上架等工作。目前图书馆最后的工作主要是完成图书的整理、定位、员工的系统培训、系统调试等工作。

高颜值高科技 福州市图新馆年内开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