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启动10天完成任务过半

2017-10-10 23: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启动10天完成任务过半

征迁户在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指挥部顺利完成签约手续。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文/摄 通讯员 许琳晶)“签约工作启动10天,福马路(马尾段)征迁任务已完成过半!”9日,国庆开假第一天,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指挥部传来好消息,截至8日,已累计签约407户,签约率达到53.34%。

  这一成绩,是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要求,放弃假期休息,坚守攻坚一线,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得来的。

  3日,抽调到征迁指挥部的马尾区工会副主席徐火生如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指挥部,入户做宣传动员工作。下午5点,徐火生比平常提早了些离开,这让指挥部工作人员林静十分诧异:“平常他都很迟走的,今天怎么这么快就下班了?”直到9日上午,徐火生带着喜糖分发给指挥部工作人员时,林静的疑惑才解开。“原来那天他儿子结婚,这样的大日子他都坚持没请假,真是太难得了!”林静说。

  指挥部里,像徐火生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两节期间,涉迁的马尾镇下德村党支部书记叶加坤,白天要到群众家中宣传,还要兼顾村内工作,晚上继续入户为征迁户解决难题;征收中心副主任林锋,忙前忙后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能吃饱吃好工作好;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专程到涉迁的教育局工作人员家中协调;马尾区市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对尚未搬迁的商户进行动员……

  “恰逢国庆中秋假期,很多华侨从国外回来,必须趁这段时间抓紧突破。”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告诉记者,两节期间,指挥部7个工作组10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涉迁户家中,针对涉迁户不同情况、不同诉求,逐户分析,帮助选择合适的安置方案,算好拆迁账,力求工作取得最大成效。

  快安村有一户陈姓村民,工作人员前期到她家中宣传时,她不肯搬迁的态度十分坚决。“不愿签约的征迁户,一定是有难处。”指挥部快安片二组组长、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分析。之后的几天,不管有多忙,他和组里成员都会抽空到这名村民家中拜访。渐渐地,涉迁户消除了戒心,说出了自己的难处:“现在家里有两个病人,拆迁后住哪是个大问题。”

  快安二组工作人员立刻咨询各方意见、翻阅了相关资料后,想出一套解决方案:离快安村较近的儒江和谐家园即将交房,可作为安置用房解决她顾虑的过渡问题。最终,该征迁户及时签了约。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指挥部节后依旧不松劲,鼓足精气神实干快干,9日又签约6户,目前已累计签约413户,签约率达54.13%。

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启动10天完成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