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再创城建新佳绩

2017-10-10 07:10: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昌飞

  市建委城建处处长 刘昌飞

  5年来,福州在各行各业中均取得不凡的成绩。在城市建设方面,福州始终秉承绿色、生态、宜居的建设理念,建设成绩斐然。作为城建系统的一名党员,我亲身经历了福州这5年的城市建设的历程,深刻体会福州城市建设“砥砺前行”的真正意义,并为福州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骄傲。

  5年来,福州城市路网总量不断增加,城市交通主体框架向外拓展,老城区、新区道路逐步成网,交通改善持续推进,片区交通环境明显提高;2016年福州入选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并步入海绵城市建设的“快车道”;缓堵、水系治理攻坚战打响第一枪,地铁一号线顺利实现通车……回想经历的一幕幕,最难忘却的是城建人敢战、善战、有作为、敢担当的精气神。

  在地铁一号线实现通车的关键节点——周边道路恢复工程攻坚中,市建委上下齐心,领导坚持一线指挥,落实工作态度坚决。按照市政府要求,地铁1号线江北11个站点、9条道路,江南6条道路列入攻坚任务,必须在地铁通车前全部按照标准修复提升到位。我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存在问题多等诸多困难,第一时间组织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研究安排具体工作任务、节点,落实相关责任。在工作中,我放弃休息时间,深入现场督查指导,经常在各站点道路恢复工地忙碌至深夜。在这场攻坚战中,市建委饱满的精气神一级影响着一级,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也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努力下,地铁一号线北线5个主要站点及区间道路恢复提前3天完成,其他任务也如期完成,为确保地铁一号线的如期验收、运营提供坚强的保障。地铁一号线顺利实现通车充分体现城建人的敢战善战不畏难的精气神。

  同样,在“三合一”会议保障工作会战中,面对涉及6个县市区及7个项目责任单位,共5大类427个项目,市建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饱满的精气神带动和影响着所有参建单位、所有的人。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在其他业务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安排晚上、周末等空余时间跑遍每个项目,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及时解决各项目存在的进度、质量、安全等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不过夜。市建委上下始终不松懈的精气神确保了“三合一”会议的顺利召开,也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精气神”是一个人从内在修为、外在行为的具体体现。市建委上下一心,各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中层干部密切配合,充分体现城建人良好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在确保城建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影响着每个党员干部,涌现出一批批好干部。

  过去的5年,城建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苦,毋庸置疑,取得的成绩也得到群众的肯定,但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还有一些干部萎靡不振,还有一些工作不够不完美,我们不能满足现状而停滞不前。作为处于这个伟大时代中的党员干部,我们不仅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更要做一个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都要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周边的人砥砺前行。

  10月1日,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这是市委、市政府对福州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也是对城建系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凡是已经完成的工作都是容易的,凡是尚未完成的工作都是困难的”,这是城建人对工作的一种态度,只有看淡功劳和成绩,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城建工作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未来5年,福州面临“五区叠加”等重大发展机遇,将迎来历史上机遇最多、最优、最密集的黄金发展期,城市建设发展的强音将在这片热土上激扬奏响。市建委已经根据规划,摸清短板,做好准备,安排好了未来5年的努力计划。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努力为福州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更好展现福州城建人的风采、展现福州城市的精气神。

提振精气神 再创城建新佳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