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日人不休 治水一线忙

2017-10-03 01:2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假日人不休 治水一线忙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国庆假期第二天,整个榕城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早上8点,位于台江区六一路的打铁港治水项目工地内,发电机和起吊机已在“隆隆”作响,工地内人员穿梭往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片记得要重新补勘,免得影响后期管道正常运行。”市水务集团台江片项目经理刘剑伟和副经理叶贺、北控水务台江区项目经理黄德群这个“铁三角”组合早早就抵达工地,正商讨着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眼前,拆迁后的成片瓦砾堆在河床边,急需往外清运腾地。为了给清渣和截污施工留出通道,一条总长700米的钢便桥正在紧张施工。在工地建设者们日夜兼程的努力下,300多米长的钢便桥已在河床上稳稳扎下。起吊机正在指引下,将一根钢梁缓缓起吊,架设在搭建好的贝雷架上。

  9月15日,台江区水系治理征迁全面告捷,河道整治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刘剑伟也开启了“连轴转”模式。

  刘剑伟负责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整治PPP项目共11条内河的治水工作。每天,穿梭在项目工地内,巡查工程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的控制情况,协调外围施工场地,是他的主要工作。11条内河要完全走下来,至少需要1天半时间,为了确保这11条内河在年底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他丝毫不敢松懈,已记不清走了多少遍。

  协调施工场地,是刘剑伟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沿河场地局促,需要向周边住户借地施工,项目推进到哪,他就跟进到哪,一些居民不理解,刘剑伟反反复复向他们宣讲水系治理的益处,“内河整治是全市的民生工程,是影响着子子孙孙的长远大计,整治完成以后,家里门一打开,这内河就相当于自家的后花园,多好!”一趟趟回访、一次次摆事实讲道理,彻底让居民卸下了心防,保证了项目势如破竹推进。

  “项目开工后,台江区领导就高度重视,凡是需要部门协调,都是一路绿灯。”刘剑伟说,各方凝心聚力治水,他也不能拖后腿。国庆8天假期,他没请一天假,上午要跑工地,下午要回公司排班,晚上还要通宵轮值,但想到内河整治后,沿河将新添3个串珠公园、沿河居民在内河边徜徉的幸福图景,他觉得这一切付出都值得。

假日人不休 治水一线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