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日一线攻坚忙 看到一股精气神

2017-10-02 00:5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节日一线攻坚忙 看到一股精气神

金凤新苑保障房项目工地,工人正进行收尾工作。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文/摄) 1日是国庆中秋长假首日,我市建设项目工地里一派繁忙。广大干部坚守一线,铆足干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展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1日下午3点,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工地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站体主体结构钢筋施工。“工地目前有76名工人,国庆中秋不休息,一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地铁2号线第7标段总工程师于洪彪介绍。

  据了解,目前南门兜站东侧部分已完成土方开挖等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封顶;西侧部分正进行支撑和冠梁施工,已完成5万立方米的土方开挖,预计明年1月完成土方开挖。

  其实,在南门兜站基坑开挖作业中,遇到了不小困难。“地底下是花岗岩层,用传统的冲击钻机开挖,必将拖延工期。”于洪彪说,改用牙轮钻机作业后,足足节省了2个月左右的工期。

  “压力也很大,但不能影响全线通车。”陈锋是负责南门兜站的市地铁集团业主代表,每天紧盯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陈锋说,现在大家干劲满满,每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都盼着项目早日完工。

  昨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仓山区建新镇金凤新苑保障房项目工地。

  芳草茵茵,绿树环绕,项目一期的8栋高楼已竣工。在小区门口,工人在指挥钩机移栽大树;小区楼下,工人正忙着种植花草绿植。

  “目前,在进行小区内过道、附属工程、绿化扫尾等建设工作。”该项目工程部副经理林文辉介绍说,9月30日项目完成了回迁选房工作。为了加快进度,国庆期间,项目部加班加点,增加了50多名工人。

  10日前,完成消防调试、检测工作,并提请消防部门提前到场指导;

  12日,办理单体竣工验收并报消防正式验收;

  ……

  在项目部的文件里,记者看到最近的工作计划。“本月底前,我们一定确保小区具备交房条件。”林文辉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