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 管理基金超千亿元

2017-09-27 07:4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 管理基金超千亿元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马尾大德广场揭牌成立。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马尾大德广场揭牌成立,该基金小镇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建设模范园区

  助力实体经济

  据了解,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上率先进行了探索和实践,让基金回归本源,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企业技术改造、民生工程等省内重点项目,为“强产业、补短板、促民生”注入了新动力和新活力。基金小镇的揭牌,标志着福州在加快基金业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具有标志性的一步。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副区长陈禺称,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以“创”为源,以“智”为本,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多种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和平台逐步形成,撬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对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进行高效配置,为实体经济的腾飞装上了“加速器”。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充分发挥赛伯乐在“云+网”及资本的优势,借助赛伯乐全国乃至跨国的资源整合能力、全球领先的技术源泉和储备,以及强大的上市公司资本出口,积极推进基金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小镇建设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模范特色产融园区。

  将强强联手

  壮大物联网产业

  揭牌仪式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福州大学,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签订合作协议。下一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通过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构建的产业支撑平台,强强联手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力量,重点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物联网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物联网产业规模。

  截至2017年9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7亿元,实际到资30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056亿元,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 管理基金超千亿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