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加快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 马尾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2017-09-26 1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加快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 马尾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9月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福州市马尾区揭牌成立。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记者 刘可耕)福州·马尾基金小镇26日在福州市马尾区揭牌成立。

  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致辞说,近年来,福州市大力实施“引金入榕”工程,加快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健全,已经形成了较好的金融业生态。2016年,福州市金融业增加值、存贷款余额总量都排名福建省第一。

  “今天,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揭牌,必将有力促进福州市金融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及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协同发展。”胡振杰表示。

福州加快构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 马尾基金小镇揭牌成立

  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正式启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 记者刘可耕 摄

  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曾山指出,作为基金小镇的第三方运营机构,将充分发挥赛伯乐在“云+网”及资本的优势,积极推进基金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小镇建设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产融园区。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福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陈禺称,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以“创”为源,以“智”为本,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多种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和平台逐步形成,撬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对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进行高效配置,为实体经济的腾飞装上了“加速器”。

  当天下午,“千亿产融、万物互联”物联网+论坛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物联网企业、基金企业以及物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围绕着“基金业与物联网产业良性循环互助发展”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截至2017年9月,福州马尾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7亿元人民币,实际到资301亿元人民币,基金管理规模1056亿元人民币,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