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基金小镇筑巢引凤 北上深基金“大户”纷纷落地

2017-08-03 07:1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随着一个个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的基金“大户”落地,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基金小镇共引进基金类、资产管理类项目60个,注册总资本290.35亿元,已实际到资211亿元,管理基金规模达803.5亿元。

  北京清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在马尾区发起设立的福州紫荆海峡母基金,目前已成功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完成首期基金的募集,总规模11亿元;北京兴投鼎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泰禾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的闽兴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已实际到位34.2858亿元,并在福州成功实现项目落地;深圳招银协同基金、福州协同基金、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注册成立9家股权投资有限合伙持股平台;上海益菁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马尾注册成立福州分公司……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近来喜事不断。

  “马尾基金小镇发展如此迅猛,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福州自贸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所谓“天时”,是马尾区借助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提出基金企业登记管理的最新方案,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可以注册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资产管理”“基金”“投资管理”等字样的地区。该区还出台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和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租金优惠政策等,推动股权类投资基金集聚发展。

  所谓“地利”,马尾区拥有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园区及跨境电商产业园、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等优势资源,能为入驻基金小镇的基金管理企业提供优质项目对接。

  所谓“人和”,为更好地落实“招商2017”行动,马尾区成立了12个招商小分队,其中基金招商小分队由福州自贸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优化服务,为企业代办审批业务,企业负责人只需来马尾签署一次法律文书即可。“现在每天都有来自北上深的基金‘大户’联络我们,简直‘客似云来’。”基金招商小分队队员叶纯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