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大缓堵工程陆续通车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25日通车

2017-09-24 23:3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大缓堵工程陆续通车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25日通车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主线25日正式通车。记者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孙漫)我市缓堵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作为华林路火车站附近重要缓堵工程的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主线25日起正式通车。此外,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同为缓堵工程的二环五四路口及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也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国庆节期间将相继完工。(新闻链接:两大缓堵工程竣工前后恰逢“两节” 交警发布绕行方案)

  宽敞的双向4车道沥青桥面一路向前延伸,跨过站东路口,至金鸡山隧道西洞口前落地,交通标志标线均已施划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桥面上仔细检查,把好通车前的最后一道关。24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施工现场,市建委、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项目人员正对交通引导标识做最后确认。

  “目前桥梁主线部分已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向徽告诉记者,此次通车的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主线部分全长736米,横跨华林路口和站东路口。主线是“新桥”加“旧桥”的组合,通过改造原有斗门高架桥,拆除两联桥梁上部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以引导经由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

  25日桥梁主线通车实现交通分流后,该项目的施工重点将转至桥下,进行道路扩宽、综合管线、路灯照明、沿线绿化等升级改造施工,力争10月底全面完成。

  作为缓解西二环及江滨西大道交通压力的有效举措,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正加快进行桥面收尾施工。2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匝道的桥面铺装已基本完成,剩余防撞护栏、路灯、声屏障及交通设施等施工正全面开展。

  “按目前进度,力争在10月8日前全面通车。”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一系列收尾工作,他们还要和建设主管部门及参建各方一起,利用国庆假期进行桥面的相关功能性试验,进行交工验收,为互通立交正式安全开放通行把好最后一道关。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项目同样有好消息传来。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伸缩缝、交通标志、声屏障及桥面钢结构面漆施工,力争主线在10月1日建成通车,为市民献上国庆“大礼”。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环沿线原先的施工围挡已全面缩小,最大程度还路于民。不过,由于琴亭高架桥靠近五四路的非机动车道正进行加固改造,加上非机动车及人行桥正封闭改造,难免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不便。“我们会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将改造桥梁尽快开放,让交通更加顺畅。”

福州三大缓堵工程陆续通车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25日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