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溪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动建 4条路明年7月投用

2017-09-21 06:4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店溪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动建 4条路明年7月投用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上午,看着在家门口忙碌的挖掘机和施工人员,家住健康佳园的居民特别开心,不久后,这里就将新增一条宽敞的道路,他们的出行将更加顺畅。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新店溪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正式动建,全面开启攻坚步伐。明年7月,新庄路、八一路、康亭路及康新路4条全长1.5公里的道路就将建成投用,为周边安置房及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新店镇中心小学、金城小学等居民、学生的出行服务。

  “目前这个片区并没有相对成系统的路网,基本依靠村道或窄窄的水泥路出行。”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健康佳园的居民出行只能通过崇安路,最窄处只有4米宽。新店镇中心小学附近也仅有一条8米宽的八一路供师生行走,常出现拥堵不说,也存有安全隐患。

  “这个片区除了有已入住的健康佳园安置房,还有汇景佳园、新店溪安置房等在建安置房,加上金城小学、新店镇中心小学及在建的晋安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出行条件亟待改善。”林经理说。

  为让新店溪安置房周边的道路串联成网,该工程将新建及改造4条道路,分别为:新庄路、八一路、康亭路、康新路。其中,新庄路即目前的崇安路,起于西庄路,止于八一路,长470米,宽32米;八一路即目前的赤桥路,起于福飞路,止于新庄路,全长392米,改造完成后统一拓宽为34米,为城市次干道;康新路起于南平西路,止于八一路,长407米,宽25米~26米;康亭路起于新庄路,止于康新路,长218米,宽12米。

  “这些道路建成后,基本上把安置房和周边的学校、医院联通起来,使原先的单一道路变成串联成网的系统。”林经理告诉记者,这4条道路建成后,新店溪片区和周边主干道的通达性也将增强。今后,片区东南方向可顺畅连接福飞路,西北方向能直接通往西庄路及南平西路。

  据林经理介绍,考虑到健康佳园已有居民入住,加上在建的汇景佳园安置房预计年底完工,他们将先行动建小区附近的新庄路。目前,施工便道已完成,半幅围挡施工即将开始。

  按工期300天的目标,该项目预计明年7月全面建成通车。“这一片区路网的建设,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缓解上下学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专注品质提升,精心施工,加速攻坚,市城乡建总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保质保量保安全,做好这一民生工程。”林经理说。


新店溪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动建 4条路明年7月投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