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只争朝夕谋发展 福州新区展新貌

2017-09-20 00:1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只争朝夕谋发展 福州新区展新貌

群众在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办事。记者叶义斌 摄

  新机制

  办理审批“不出区”

  走进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大厅环境舒适、宽敞明亮,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局等10多个办事窗口一字排开,办事人员络绎不绝。

  分中心自今年成立以来,推出了压缩时限、并联审批、容缺预审等多项创新举措,所有涉及滨海新城项目建设的审批时限均以日历日计算,总审批时限在原有基础上再压缩至少50%,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总时限由原来的98个工作日缩短至40天,跑出了“滨海速度”。

  今年5月的一个周五,项目人员来分中心办理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事项。收到报件后,分中心立即召集规划、国土等部门进行联审,周末继续办理,通过并联审批、容缺预审,两个程序加起来原本要8天,结果2天就办结了。

  “我们对项目建设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了‘量身剪裁’,切实为滨海新城项目和业主‘减负’。”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业务协调科科长高鹏告诉记者,长乐全市752项审批服务事项中,有269项入驻滨海分中心窗口,可直接受理、审批、办结,其余483项事项由滨海分中心综合窗口受理并全程代办相关手续,做到了项目审批不出园区。

  滨海分中心的高效服务正是福州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个缩影。2年多来,福州新区承接落实省里赋予的支持政策和下放的121项省级管理权限,“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基本实现“新区事情新区办,新区审批不出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新区将以滨海新城建设为核心引擎,集中力量加快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建设,引领带动福州新区全域开发、整体提升,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只争朝夕谋发展 福州新区展新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