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17-09-20 00:2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为进一步加强两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促进家庭教育发展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19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省妇联共同主办,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教专委会、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市妇联承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榕举行。来自两岸的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家庭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全国人大法律委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论坛并致辞。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赵东花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家文化,当前我国家庭教育正处于健康发展时期,家教骨干队伍基本形成规模。随着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家教工作者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这个平台,使两岸在家教领域的交流更加广泛、紧密、持久,让论坛办得更有活力更有成效。

  论坛以“家风与家教——现代家庭教育发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于丹,台湾师范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学系教授、台湾家庭生活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理事长黄迺毓分别作了题为《重建中国家教与门风》《从家风谈家庭教育——台湾经验》的主旨发言。两岸家教专家丛中笑、何福田、陈宜安、邱孝感等也分别在分论坛中发言,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论坛期间,台北市学前及中小学教育协会代表团来榕参访,并参加了论坛交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