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大推出《资本论》研究丛书 共计8种12册

2017-09-15 22:5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志滨)为纪念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由全国著名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陈征、李建平共同主编的“《资本论》研究丛书”已由福建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丛书共计8种、12册,总字数达500多万字,是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科重磅推出的一项学术重大工程。

  该研究丛书由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具体组织出版的。其中:(1)陈征著:《<资本论>解说》三册(第四版);(2)陈征著:《论现代科学劳动:马克思劳动价值论的新发展》;(3)陈征著:《社会主义城市地租研究》(第二版);(4)李建平著:《<资本论>第一卷辩证法探索》(第三版);(5)陈征、李建平、李建建、郭铁民主编:《<资本论>与当代中国经济》(修订本);(6)李建平、黄茂兴、黄瑾主编:《对<资本论>若干理论问题争论的看法》;(7)李建平、黄茂兴、黄瑾主编:《<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8)李建平、黄茂兴、黄瑾主编:《<资本论>永放光芒——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德文版出版150周年》。丛书前4种属个人专著,后4种则是集体研究成果的结晶。

  据悉,该研究丛书旨在隆重纪念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全面展现福建师范大学《资本论》的研究现状和成果,进一步推动《资本论》传播、研究、运用、创新和发展,扩大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影响力,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大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